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会议纪要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2次常务会

时间: 2021-02-09 17:1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2月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叶修堂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2次常务会和第2次县长办公例会。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邓之武,副县长吴克清、涂莉花、谈威、舒丹、徐永钢,县政协副主席、县政府党组成员刘杭出席。
县人武部部长江人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才兴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贵州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江西省“两会”精神和省政府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调度岁末年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个弦,进一步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要根据当前安全生产的工作特点,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推进安全生产源头治理。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研究调度了全县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近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把疫情防控之弦绷的紧而又紧,坚决克服厌战、侥幸心理,进一步压实“五方”责任,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调度了民和镇山前村委会余家付家等村民安置历史遗留问题整改工作。审议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关于进贤县2020年财政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总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关于进贤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进贤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送审稿)》,《进贤县2021年政府民生实事人大票决候选项目(送审稿)》等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