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会议纪要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5次常务会

时间: 2021-04-09 10:4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4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叶修堂主持召开2021年县政府第5次常务会和第5次县长办公例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副县长涂莉花、谈威、舒丹出席。

县人武部部长江人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官印应邀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九次会议和在福建省三明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早稻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进贤县2021年度统筹整合资金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审议了《进贤县城乡功能品质大提升行动暨2021年城市建管十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聚焦“四个坚定不移”、打好“四大提升战役”、瞄准“争当三个示范县、实现五个新突破”目标定位,通过持续开展城乡功能品质大提升行动,使城乡环境整治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城乡形象面貌显著改善,城乡功能品质内涵全面提升,共建共享共管共治的城乡治理体系基本形成,确保城乡品质提升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进贤县工业项目“标准地”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进贤县城市和城乡公交线路走向、站点设置及运力配置方案(送审稿)》、《进贤县区域公交线路票价方案(试行)(送审稿)》,《进贤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运行维护管理办法(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还听取了幸福渠五七闸口水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水环境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问题为导向,对城区管网现状进行全面排查,邀请专家对整治方案和规划进行充分调研论证,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分工,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确保全县水环境治理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