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会议纪要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8次常务会

时间: 2022-04-07 16:28 来源: 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4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8次常务会和第6次县长办公例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副县长谈威、舒丹、吴宽、熊军、熊伊晖、高波、易美荣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东航客机坠毁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叶建春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抓好隐患排查,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加强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彻底清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压紧压实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维护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林地占补平衡试点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3月15日全市反诈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一季度反诈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审议了《进贤县2022年“项目大会战”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要以“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将抓好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举,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为我县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县合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生产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2022年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规定。要找准本辖区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和薄弱点加强开展日常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及时整改,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组建好基层应急队伍,加强常态化排查,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县2022年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细化责任,明确任务,抓好落实。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对险工险段的巡查力度,排查防汛安全隐患,确保防汛工程设备正常运行。要加强防汛演练,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实战水平,要备足防汛物资,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