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会议纪要

县政府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务会

时间: 2022-08-22 10:06 来源: 县政府办 访问量:
【字体:

8月18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主持召开2022年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永钢,副县长舒丹、吴宽、高波、易美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统计局有关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传达学习《南昌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2023年将开展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摸清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为做好全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相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反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宏观数据,为五经普正式开展奠定良好工作基础。

会议审议了《进贤县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坚持全面依法行政、坚持准军事化管理、坚持统筹规划推进的工作原则,整合优化全县应急管理部门执法职能,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严密防范较大事故、控制一般事故,有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实现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审议了《2022年进贤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指出,全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不断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率先“作示范、勇争先”,为建设生态进贤提供强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