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重大会议
索引号: A22010--2022-0145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7-12
名  称: 徐强在架桥镇泉岭乡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徐强在架桥镇泉岭乡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

徐强在架桥镇泉岭乡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

字体:

7月10日,县委书记徐强深入架桥镇、泉岭乡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溺水工作。

在架桥高速入口,徐强仔细查看卡口来县车辆登记,详细询问防控人员配备、值班值守落实及应急处理、防疫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并与卡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对他们辛勤付出,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贡献表示感谢。

徐强强调,当前,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要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觉,迅速进入状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慎终如始坚守岗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优化查验流程,提高通行效率,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从严从紧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一线工作者防暑降温和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提供防暑防疫物品和良好值守环境。同时,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防暑降温和劳逸结合,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力以赴守好进贤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为进贤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随后,徐强来到泉岭乡,查看了前溪村委会前曾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情况和部分乡村村庄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徐强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前曾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倒排工期,倒逼任务,倒查责任,压茬推进,确保建设工作尽快见到成效。

徐强强调,村镇是学生防溺水的重要阵地,乡镇和村两委干部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开展常态化巡逻,做好重点人群、重点水域、重点时段的管控,并在所有的水塘、河道岸边设立警示标志,备齐长绳、长杆、救生圈等救护设施,严防溺水事故出现。要做好对留守儿童、青少年人员信息的统计,通过入户上门向家长小孩推送播放警示案例和乡村“大喇叭”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提高家长、小孩防溺水意识,切实形成村镇与家庭齐抓共管局面。

当天,徐强还查看了泉岭乡甲鱼养殖产业发展情况和游家村委会孟家村“两整治一提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