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重大会议
索引号: A22010--2022-030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09-23
名  称: 我县召开传达省、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县工作部署会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我县召开传达省、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县工作部署会

我县召开传达省、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县工作部署会

字体:

9月21日下午,我县召开传达省、市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工作会议精神暨全县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对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号召全县上下拼搏奋斗、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书记徐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出席。各乡镇党委书记,城市社区管委会、县发改委、科工信局、卫健委、财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强指出,全县上下务必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强强调

要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掉以轻心或者“松一松、歇口气”的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落实好省、市防疫指挥部的最新工作指示,抓实抓细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要坚持不懈抓好经济增长。经济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做到数据详实、应收尽收、应统尽统;要坚决抓好“五经普”以及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入推进好“一跑二进三争四问”专项行动,切实强化“跑省进市、争资争项”的劲头,确保“一跑二进三争四问”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要坚定不移抓好项目建设。聚焦“2+1+N”产业体系,推进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商会招商,着力引进一批补链、延链、强链的重大产业项目;要强力推进全县182个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过程服务,以全方位、全周期、全过程的“奶奶式”服务,加快形成项目建设“实物工作量”;要严格落实县级领导挂点等各项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各类问题。

要用情用力推进民生福祉。树牢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领域,加大财政保障力度,确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惠民力度只强不弱、惠民实事只多不少;要紧紧围绕老百姓关心关注的岗位、学位、床位、车位等问题,扎实推进“断头路”打通、“胡子工程”攻坚、老旧小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农村农业“两整治一提升”等重大民生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紧推进人大票决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统筹抓好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优抚安置、志愿服务等工作。

要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提升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的能力,做好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牢牢把握网络舆论引导的主动权和主导权;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制度,加强分析研判,不断提高旱情、汛情、火情、灾情的监测处置能力,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全县安全稳定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要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按照“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的要求,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用蚂蟥精神、钉子转角的韧劲,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努力拼搏,久久为功,以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下最大的功夫求最好的效果,全力推动“进贤面貌”焕然一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