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重大会议
    索引号: A22010--2022-043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2-13
    名  称: 徐强主持召开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总结评估调度会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徐强主持召开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总结评估调度会

    徐强主持召开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总结评估调度会

    字体:

    12月12日,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总结评估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县领导邓之武、杨志文、钱太高、涂莉花、吴庆和、舒丹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国家级和省级改革试点任务推进情况,针对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绿色生态、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改革试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把“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列为必须牢牢把握的五个重大原则之一,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思想,充分认识到改革试点工作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是重要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深化认识、主动作为,以更大的勇气和更高的智慧打好改革攻坚战,全面推进全县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



    务必乘时乘势,在试点推进上率先突破。

    要激发制度活力,全面提升制度集成创新能力,肩负起改革创新“试验田”的使命,分阶段分重点推动开展改革试点,以制度创新激发改革活力。要激活试点经验,坚持改革试点典型引路,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把试点工作作为推进改革的重要任务和重要方法,大胆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激发新活力。要激励干部作为,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喊破喉咙”不如“干出样子”的思想,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这场全面深化改革任务中去,成为改革的“先锋队”和“示范兵”。



    务必善思善谋,在试点推进上主动谋划。

    要突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改革要奔着问题去,立足于解决问题,增强改革的针对性,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从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找出路、找办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切实以改革破解难题,释放发展活力。要突出方向引领,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目标引领和系统集成,把握改革目标方向,在坚持和完善、巩固和提高、遵守和执行上下功夫,破除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机制性梗阻。要突出效果意识,坚持结果导向。改革试点牵头单位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不好高骛远,重落地见效,真正解决痛点难点问题,努力形成一批有力度、有质量、有特色的改革举措。



    务必抓紧抓实,在试点推进上务求实效。

    要建立品牌培育机制,紧盯“重中之重、难中之难”问题,围绕各项试点改革攻坚任务,深入挖掘改革创新工作亮点,把好做法好经验讲出来、推出去,建立有亮点有特色的“进贤改革”品牌。要创新督察督办机制,成立专项督查组,建立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工作督察台账,健全周清月结、专项督察等制度,持续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督察落实,对既定的改革部署盯住不放、时时跟踪、跑表计时、到点验收,及时解决推进落实中的具体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推进、按时完成。要健全考核激励机制,把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和群众获得感作为评价标准,坚持日常考评、自查自评、集中考评相结合,不断优化全面深化改革考核在县委综合考核体系中的比重,作为干部评价和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



    务必协同协作,在试点推进上凝聚合力。

    要做好横向衔接,加强各专项小组和责任部门之间的行动协同,做到无缝对接、同频共振,使改革整体效应得到充分释放。各单位部门要主动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大局,涉及到的事项积极协助推进,不推诿、不扯皮,宁可向前一步形成工作上的交叉,也不退后一步留下工作上的空白。要强化纵向联动,以“一跑二进三争四问”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跑省进厅、跑市进局,最大限度取得省厅、市局上级主管部门支持,及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争取更多改革事项在我县先行先试。要凝聚多方合力,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参与改革的积极性,进一步强化联动机制,激发社会活力,为改革凝聚各方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