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重大会议
    索引号: A22010--2022-043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2-12-22
    名  称: 徐强主持召开2022年进贤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徐强主持召开2022年进贤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徐强主持召开2022年进贤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字体:
    12月19日,县委书记徐强主持召开2022年进贤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中国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听取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我县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副县长熊伊晖出席。

    图片

    徐强强调

    图片
    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实施全面节约战略,发展绿色低碳产业,倡导绿色消费,不断推动进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强化污染防治攻坚。持之以恒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持续推进“四尘”“三烟”“三气”精细管控,加强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镇村污水管网建设,不断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农用地土壤污染和建设用地土壤污染源头防控,加快推进地下水污染管控和修复。

    要做好治山理水文章。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切实保护生态资源,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大力开展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提升等行动,因地制宜加大重点区域林相改造力度,提高森林蓄积量和森林固碳能力。

    要大力推进“双碳”战略。健全完善低碳建设体系,实现重点用能企业能耗在线监测全覆盖。持续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转型,推动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转变。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凝聚社会合力,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