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府会议 / 重大会议
    索引号: A22010--2023-000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政府办 生成日期: 2023-01-05
    名  称: 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字体:
    1月5上午,备受全县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社会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助推进贤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大会会场内气氛庄严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大会主席台中央,十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边,现场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务实的氛围。

    大会应到委员 278名,实到 230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


    大会执行主席胡建平、涂莉花、胡鹏跃、何慧明、段龙根、周欢庆、周胜明、郦丽、蔡明华、付相进、郑玉萍、胡婷、胡琳、胡小兰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在县的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法检“两长”。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胡鹏跃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图片


    受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主席胡建平向大会作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胡建平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启新之年,是我县进位赶超、大抓落实的关键一年,也是县政协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县委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一年。这一年,在省市政协的大力指导、中共进贤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进一步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认真履行“三大职能”,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建平指出



    一年来,我们厚植思想根基,筑强党的领导主心骨。推动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党的领导自上而下、党的建设显著加强。我们胸怀战略全局,勇当改革发展助推器,做到调查研究“下沉深”、专题协商“切入准”、履职成果“建议实”。我们坚持人民至上,下足履职为民真功夫。继续深化提案工作,建言民生实事;反映社情民意,回应群众关切;开展民主监督,讲出百姓心声。我们推动实践创新,打好协商议政组合拳。不断加强团结联谊、广聚社会共识、做好文史宣传。我们适应时代要求,夯实自身建设强根基。做到建机制,筑牢履职基础;优服务,激发履职活力;转作风,提升履职效能。
    胡建平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本届政协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实干之年。新的一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实施四大战略、聚焦五大路径、实现六大目标”发展思路和推动“进贤面貌”焕然一新工作要求,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凝聚共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贤建设。

    就做好2023年县政协工作,胡建平强调,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两项学习重点,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打造“赣事好商量•三有在洪城•青岚在行动”协商议事平台、政协提案动态管理平台、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平台三个工作平台,激发委员履职活力。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政协委员的主体等四方重要作用,筑造队伍建设高地。

    胡建平最后说,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共进贤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全力推动“进贤面貌”焕然一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贤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受政协进贤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郦丽作《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集提案176件,经审查立案160件,截止2022年10月30日,所立提案已全部办结,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为96%。

    图片


    会上,万萍、张志华、付盛、宋芳、赵振华五位委员做了大会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对发言进行了点评。

    应邀参加今天大会的还有在县的市政协委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和各部委办局负责人以及部分省、市驻县单位主要负责人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