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索引号: A22150-0205-2022-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自然资源局 生成日期: 2022-06-10
    名  称: 进贤县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送审稿)起草说明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送审稿)起草说明

    进贤县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送审稿)起草说明

    字体:

    为认真做好我县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持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水平,最大限度减少或避免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根据《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江西省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等相关规定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我局草拟了《进贤县2022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送审稿)》,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起草背景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学预防、技术保障和群测群防的作用,严格规范地质灾害管理,明确防治责任,完善群测群防网络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二、方案内容

    《方案》共有七大部分,分别由总体要求、2021年地灾概况、2022年地灾趋势、防护重点、任务区分、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章节组成。《方案》主要内容阐述了2021年度地质灾害情况,对2022年度的降水和地质灾害趋势进行了分析,根据历年的地质灾害发生的特点,明确了防护重点,按照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能对任务进行了区分,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措施以及工作要求。

    三、征求意见情况和贯彻落实意见

    我局充分征求了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指挥机构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的意见。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通过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印发后,请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指挥机构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人民政府按照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