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索引号: A22150--2023-004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生成日期: 2022-11-14
    名  称: 【起草说明】公开征集《进贤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稿)建议的起草说明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起草说明】公开征集《进贤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稿)建议的起草说明

    【起草说明】公开征集《进贤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示稿)建议的起草说明

    字体:

    一、起草背景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号)、《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19〕87号)等文件精神,我县组织开展《进贤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的规划编制工作。《规划》是进贤县未来十五年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空间蓝图,是各类国土空间保护开发利用活动的总遵循,是编制下位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相关专项规划和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的基本依据。

    二、起草过程    

    进贤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于2019年9月启动编制并召开动员部署会,后续完成了资料收集工作,相继开展了重点部门和21个乡镇的调研座谈会,并针对多个重点地区进行实地考察。在专题研究、规划编制、三线试划等重要环节,详细对接省市县相关部门,阶段性成果及时向专家组汇报和向省市报审,并以问卷调查等形式征求公众意见。2022年9月,完成全县国土空间“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规划》已完成草案公示,并向相关部门和乡镇开展了意见征求。

    三、主要内容

    《规划》包括九个部分的内容:

    第一部分是规划总则,包括规划目的、规划原则、规划依据、规划范围和期限。

    第二部分是规划基础,包括现状本底和研判评估。

    第三部分是战略目标与协同发展,包括目标定位、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战略、区域协同发展格局。

    第四部分是构建全域国土空间格局,优化主体功能分区、县域格局、三条控制线和城乡布局。

    第五部分是强化耕地、水、森林、矿产等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

    第六部分是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

    第七部分是城乡功能品质优化提升,引导乡镇、产业、全域旅游、公共服务等发展。

    第八部分是中心城区空间布局,优化城市用地布局方案,提升中心城区人居环境品质。

    第九部分是建立规划实施保障机制。

    为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成果,根据规划编制规程要求,《规划》需向社会各界公开征询意见建议,公示期为一个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