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决策预公开
    索引号: A22200--2023-003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3-04-21
    名  称: 《进贤县水资源利用、生态保护及经营权转让项目运营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水资源利用、生态保护及经营权转让项目运营方案》的政策解读

    《进贤县水资源利用、生态保护及经营权转让项目运营方案》的政策解读

    字体:

    《进贤县水资源利用、生态保护及经营权转让项目运营方案》的政策解读

    一、方案起草背景

    进一步要求实施主体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营,提高水域资产管理水平及运营效率,更好的保障资源开发建设及供给。切实加速我县基础设施及经济发展等配套设施的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且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二、方案起草依据

    为持续推进环境治理模式创新,深入探索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模式,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中发〔2015〕12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运营方案。

    三、方案主要内容

    一是强化生态环境保护。 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巩固生态系统屏障;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加强生态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推进生态环境保障体系建设。

    二是持续保障供水安全。通过实施水资源利用工程、生态保护工程等重大建设项目,进一步增强城市防洪减灾能力、灌溉能力、城乡饮水安全,促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实现水资源和水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促进城市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

    三是盘活存量资产。通过水域经营权转让和水利投融资体制改革,盘活存量资产,减少政府的财政支出负担,完善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益和效率,增加水资源潜在经济价值开发,促进水资源节约保护。

    四是提高水域资产管理水平。建立规范管理制度,要求实施主体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运营,提高管理水平及运营效率,提升水域资源开发建设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