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督保障

进贤县召开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暨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

时间: 2021-07-19 16:1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7月19日下午,进贤县召开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调度会暨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王清华主持,县政府办主任王建春、县大数据中心主任周兴旺、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对我县2020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顾总结。并针对要点提出的涉及我县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对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了宣传,并对如何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出了要求。随后重点针对今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政务新媒体整治、依申请公开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第二阶段邀请专业老师从业务和技术层面并结合国办等指标要求进行专题培训。对依申请公开业务和案例进行了讲解,尤其是针对今年我县如何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如何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如何提高依申请公开答复文书规范化水平等进行专业指导培训。相关单位围绕政务公开工作如何更好地推工作、抓落实进行了交流互动。 

县政府办王建春主任发言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扛起做好政务公开的政治责任。做好政务工作是加强政府建设、时代发展、“五型”政府建设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做好政务公开的工作效能。关键要政务平台建设上、政策解读能力上有突破;三是要加强领导,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的保障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督查力度、加码培训质量。

会议最后,县政府办王建春主任着重强调现已将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已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