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监督保障

进贤县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回头看

时间: 2022-05-30 16:5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进贤县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回头看
序号 工作要求 工作内容 具体任务 完成情况 落实情况
1 一、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一)做好各类规划主动公开 主动公开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国土空间规划、专项规划和区域规划等,做好历史规划(计划)的归集整理和主动公开工作,充分展示“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接续奋斗历程。

http://jxx.nc.gov.cn/jxxrmzf/zfgkghjh/xxgk_list.shtml
持续推进
(二)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加强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推进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及时做好政府债务限额、余额等情况公开。利用“财政资金直达基层”专栏,发布直达资金相关资金分配使用等情况。强化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信息公开。
http://jxx.nc.gov.cn/jxxrmzf/zcyjsgk/xxgk_list.shtml(政府预决算公开)
http://jxx.nc.gov.cn/jxxrmzf/czzjzdjc/xxgk_list.shtml(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http://jxx.nc.gov.cn/jxxrmzf/tpgj/2022olist.shtml(脱贫攻坚)
持续推进
加大环境空气质量、地表水环境质量、土壤污染风险管控等方面信息公开力度。
http://jxx.nc.gov.cn/jxxrmzf/hjbh/xxgk_list_3.shtml
持续推进
(三)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 切实增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的及时性、针对性,准确把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征和要求,重点围绕散发疫情、隔离管控、流调溯源、精准防控、冷链物流、假期人员流动等发布权威信息,扎实做好疫苗接种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工作,既要有效提示风险,也要做到科学精准,避免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或者侵害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提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规范化水平,发布社会关注的重大政策、内容敏感的重要信息前,加强统筹协调,在实事求是的前提下,强化政府系统内部信息整合,统一步调对外发声。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各项制度,及时权威发布最新疫情动态和应对处置工作进展,有效回应社会关切。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发布工作协调,政府对社会发布的信息,与上级单位对下级单位下达的工作指令,要有序衔接、保持一致,增强多方协同合力。进一步规范流调信息发布和管理,保护好个人隐私,避免对当事人正常生活产生不当影响。






http://jxx.nc.gov.cn/jxxrmzf/yqtzgg/2022list.shtml
持续推进
2 二、进一步加强政策发布解读回应 (一)持续加强重大政策发布解读,不断提升政策解读质量 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县政府有关部门针对所出台政策,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到解读、深入解读。

http://jxx.nc.gov.cn/jxxrmzf/lwlb/xxgk_list.shtml

http://jxx.nc.gov.cn/jxxrmzf/xxgkzcjd/xxgk_list.shtml

http://jxx.nc.gov.cn/jxxrmzf/xxgkzfwj/xxgk_list.shtml
持续推进
3 三、聚焦强基层打基础深化政务公开 (一)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设置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专题,以及标准目录所列公开事项和具体公开内容的联动展示情况。

http://jxx.nc.gov.cn/jxxrmzf/wmcs/jczwgk.shtml
持续推进
(二)基层各领域主动公开工作。 试点领域信息公开(重点公开涉及基层群众利益方面的内容)。


http://jxx.nc.gov.cn/jxxrmzf/wmcs/jczwgk.shtml
持续推进
(三)规范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强化推进教育、卫生健康、供水、供电、供气、环境保护、公共交通等领域的县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制定相应的信息公开制度,推进本领域的信息公开。县级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专栏,公布本系统或本地区范围内的适用主体清单,集中发布各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http://jxx.nc.gov.cn/jxxrmzf/jiaoyu/xxgk_list.shtml
持续推进
(一)提高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运营水平 强化提升政府网站与政务移动客户端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强化政务新媒体矩阵建设,落实好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分级备案制度。开展政务新媒体争先创优氛围,引导全县政务新媒体守正创新,不断提高传播力、服务力和互动力。做好“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平台网民留言办理答复工作。

http://jxx.nc.gov.cn/jxxrmzf/hdjl/hdjl.shtml

https://zfwzgl.www.gov.cn/exposure/jiucuo.html?site_code=3601240002&url=http%3A%2F%2Fjxx.nc.gov.cn%2Fjxxrmzf%2Fhdjl%2Fhdjl.shtml(我为政府网站找错)
持续推进
(二)优化线下公开渠道建设 持续深化基层政务公开专区建设,加强重要政策现场解读,优化政策咨询服务,更好解答有关生育、上学、就业、创业、养老、医疗、纳税、疫情防控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完善图书馆、档案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方便社会公众查询获取政府信息。

http://jxx.nc.gov.cn/jxxrmzf/zfxxgkzn/xxgk_tt.shtml
持续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