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机构职能
    索引号: A22590-0102-2021-0002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信访局 生成日期: 2022-02-23
    名  称: 进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联系方式
    文件编号: 有效性:

    进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联系方式

    进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联系方式

    字体: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昌市市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赣厅字〔2018〕91号)、《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进贤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进办发〔2019〕1号)精神,经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并报县委批准,现将县政府办职责机构编制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责机构调整

    (一)将县政府办公室的民族宗教管理职责划入县委统战部。县政府办公室不再保留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牌子。

    (二)将县政府办公室的侨务管理职责划入县委统战部。

    (三)将县政府办公室的海外华人华侨社团联谊等职责划归县侨联行使。

    (四)县政府办公室加挂县政府外事办公室、县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不再保留县外事侨务办公室牌子。

    (五)县政府办公室的法制工作职责划入县司法局,县政府办公室不再保留县政府法制办公室牌子。

    (六)县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划入县应急管理局,县政府办公室不再保留县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牌子。

    (七)增加地方金融工作发展宏观管理职能。

    (八)县政府办内设六个科室:综合科、秘书科、县长热线办公室、县外事工作科、信息调研科、督查室。

    (九)核销法制办专职副主任职数1名、应急办专职副主任职数1名、正科级督查专员职数1名、副科级督查专员职数2名。

    (十)县政府办机关行政编制29名,工勤编制9名,股级职数6名。

    二、主要职责

    根据以上职能的调整,县政府办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县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负责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起草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报告等文字材料。

    (三)负责办理上级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和县委发送县政府的公文,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四)负责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提出建议。

    (五)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政府对上级和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反馈结果。

    (六)负责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工作。

    (七)负责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八)负责公文处理、归档工作及印章使用、保管工作。

    (九)承办县委、县政府以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内设机构:

    (一)、综合科

    科室职责:负责县政府全体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长办公会议、县政府党组会议等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印鉴管理工作;负责草拟县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综合性、全局性的文件、报告、总结等文字材料;负责草拟县政府领导的文稿。

    (二)、秘书科

    科室职责:负责办理文电登记收发、校核、印刷、呈传阅和机要文件交换工作;负责介绍信、工作证管理工作;负责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归档、保密、保管和利用工作;负责办公室机关的财务、后勤保障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县长热线办

    科室职责:负责县长信箱、网络舆情的记录、答复、分类、交办、协调、督查、反馈和归档工作;负责县政府值班电话的昼夜值班,做好人民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等工作。

    (四)、县外事工作股

    科室职责:负责全县的外事接待、对外邀请工作;负责本县出国团组的审查、手续办理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信息调研科

    科室职责:负责政府信息、政务调研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督查室

    科室职责:负责督查国务院、省、市、县政府重要会议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重要文件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督查国务院、省、市、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和交办事项落实工作;负责协调、督促办理省、市、县人大代表建议和省、市、县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民生实事方面工作;负责督查全县重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

    (七)、采砂办

    科室职责:承担采砂管理方面日常协调工作。

    四、其他事项

    (一)办公地址:进贤县新区县政府大楼五楼

    (二)办公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节假日除外)

    (三)负责人姓名:王建春

    (四)联系方式:0791-85622696 (座机),0791-85622694(传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