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管理公开 / 机构职能
    索引号: A22560-0102-2022-000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气象局 生成日期: 2022-09-21
    名  称: 进贤气象局职能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联系方式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气象局职能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联系方式

    进贤气象局职能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联系方式

    字体:

    一、主要职责

    进贤县气象局下设办公室,气象台、政策与法规科、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等等;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协助局长履行区级气象主管机构各项职责,组织完成气象行政执法工作;综合协调、政务事务、财务统计、精神文明建设、地方气象事业建设等工作;负责组织协调会议安排;承担文秘、宣传、目标管理和综合管理工作;负责来信来访接待工作。

    (二)气象台:承担综合观测业务和天气、气候预报业务工作;保障局域网络安全;负责自动站数据传输监控,设备维护工作。

    (三)政策与法规科:承担全区气象服务工作;组织管理全区的雷电防护工作;负责本区新建建筑物的防雷装置分段检测、竣工验收工作;承担防雷装置质量检测检验工作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工作;负责气象灾害的调查、评估工作。

    (四)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负责本区境内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的规划、管理、组织、协调和实施。负责本辖区内的高炮、火箭的审验和运臷火箭的管理和使用。负责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及时收集人工增雨和防雹效果及灾情调查。检查落实各项制度和规定的执行情况及上级下达的指示、任务完成情况。

    三、联系方式

    主要负责人:吴高学(进贤县气象局党组书记、进贤县气象局局长)

    办公地址:进贤县民和镇凰岭苏家

    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791-85669201(座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