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 / 教育
索引号: A220501--2022-011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2-10-11
名  称: 记住乡愁 走进博物馆——进贤县民和第七小学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记住乡愁 走进博物馆——进贤县民和第七小学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记住乡愁 走进博物馆——进贤县民和第七小学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探寻博物,记住乡愁。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记住乡愁”的号召,为了能让传统文化、民俗文化留存、放大、传承。近日,进贤县民和第七小学的师生志愿者们走进进贤县博物馆,探寻博物,追忆乡愁。

在陈猛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有序进入展厅,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博物馆宣讲员的讲解,同学们知道了李渡烧酒的历史以及造酒工序,了解了文港的毛笔文化和制作工艺,文化自信便在这生动的讲解中扎下了根。

志愿者讲解员焦雅轩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进贤英雄陈守礼的故事,同学们一个个聚精会神,真真切切地感受英雄气概。浩瀚长河,铭记历史,博物馆承载先辈记忆,传承先辈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民和七小的少先队员们零距离地了解了进贤的历史,既懂得了“闻香下马”的悠久酒文化,更明白了自己的家乡是“进能纳贤”之地,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与爱乡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