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召开

时间: 2021-07-29 09:56 来源: 进贤县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7月17日下午,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重点、落实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县委副书记、县长叶修堂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主持,副县长涂莉花、徐永钢出席。

叶修堂强调,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速度之间的关系,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要以精细精准的措施,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当前正值第三季度,各类生产、经营、建设都处于冲刺阶段,企业容易出现“赶产、赶建、赶销”的情况,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到了易发多发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对这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和行动自觉,务必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环节部位、重点作业场所,采取切实有效管控措施,紧盯源头,消除隐患;突出重点,强化治理;夯实基础,筑牢防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要以敢作敢为的担当,抓牢安全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必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抓紧抓实各个环节,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狠抓部门监管责任落实,狠抓党政领导责任落实,狠抓失职追责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强化执行,以最严厉的措施狠抓落实。

杨志文就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安委办传达了全省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县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县消防救援大队部署了消防安全工作;县教体局部署了防溺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