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白圩乡:防患未燃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时间: 2022-04-27 09:5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当前,随着天气转暖,白圩乡天然林地多,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4月21日,白圩乡利用赶集日,加大对森林防火知识的宣传。

“大家千万不要在森林里用火,天气炎热,非常容易引起火灾。”为从源头上杜绝火源,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活动当天,白圩乡工作人员罗新华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生活中炊烟、烧荒、上坟烧纸等导致森林火灾的原因及其危害,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

“我们就是要多听听,平时上山去干活烧干草,就没有注意,现在想起要是火势大了,好危险哟。”白圩村村民肖军一边认真看着宣传单上的森林防火“五禁止”,一边说为防火意识的宣传点赞。

据悉,白圩乡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安全,结合林长制的贯彻实施,成立了森林防灭火机构,明确职责,成立了半专业化的防灭火队伍,配齐配全了灭火器具;注重森林防火宣传,利用“村村响”广播积极宣传防灭火知识,加强防火巡查,督促全乡七名村级护林员加强日常巡查,积极发挥“一长两员”的作用。全乡拥有林地89000亩,明确驻村领导和村支书为辖区森林防火主要责任人,村组干部明确了山头,对每座山林的森林防灭火负直接责任,每个护林员对自己巡查山林防灭火负具体责任,出现森林火灾,进行严格问责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