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并部署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 2022-05-09 15:3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5月7日上午,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相继召开。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全国自建房安全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部署开展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彻查隐患,及时解决,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副县长熊军在进贤县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熊辉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房屋安全管理工作,对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熊辉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房屋安全整治工作。做到危房排查到位,对自建房及小产权房进行全面排查,逐栋梳理隐患问题,形成排查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做到人员撤离到位。要做好危房住户劝离工作,耐心细致地对危旧房内的居民进行劝导和政策宣传,做到危房住户全部搬离,对困难群众要及时解决居住需求。做到隐患整治到位。全县上下要从严从实开展执法检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批分类、精准施策,倒排整改周期,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熊军就我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县住建局就我县房屋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消防救援大队汇报了我县自建房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