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应急管理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 2022-07-18 11:0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7月13日下午,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志文,副县长吴宽、熊伊晖在进贤县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努力降低事故起数和伤亡人数,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刻认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这个基本道理,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抓得更实更细更到位,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筑牢安全稳定基石。

会议要求,要打好“三场大战”,务必手中有招,决不能纸上谈兵。打好排查整治“攻坚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实施清单式整改、闭环式解决、销号式管理,真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打好应急处置“阻击战”,确保关键时刻临危不乱、有序应对;全面加强保障,持续开展各类练兵、演练,确保一旦有事,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打好本质提升“持久战”,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我省五十条具体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担好“三个责任”,务必肩上有力,决不能失职失责。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