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减税降费
    索引号: A22120-0401-2022-0027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2-07-28
    名  称: 进贤县财政局多举措纾困惠企稳就业促发展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财政局多举措纾困惠企稳就业促发展

    进贤县财政局多举措纾困惠企稳就业促发展

    字体:

    就业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稳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进贤县财政局坚持就业优先,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稳就业政策,以发展促就业稳就业,支撑经济加快恢复。

    一是继续以保市场主体稳就业。加快落实纾困惠企政策,迅速释放政策红利。1-6月份,为企业主体减免及延缓税费33159万元,其中: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169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11965万元,减免小微企业“六税两费” 1447万元,为中小微企业延缓纳税16867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711万元。加大企业稳岗力度,为1401家企业减免失业保险费261.67万元,为634家企业发放失业稳岗补贴281.73万元,城镇新增就业登记2292人,失业人员再就业685人。通过“财园信贷通”为中小微企业放贷59793.21万元,惠及中小微企业101户。

    二是加大创贷扶持力度促就业。将政策优惠覆盖到重点群体,针对2022年1月1日-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签订借款合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全部免除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高校毕业生、脱贫人员、退捕渔民、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6类群体原需个人承担的利息。简化申报材料,充分利用江西人社一体化平台联网大数据核审,实现数据共享。优化申报流程,对符合免除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利息,实行“免申即享”。1-6月,通过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方式,为个人和企业争取到创业担保贷款9297万元,扶持240余人创业,带动820余人就业。

    三是优化服务靠前发力扶就业。联合相关部门走访企业开展岗位需求摸底调查,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实现供需精准对接,举办“春风行动”、返乡学子、园区企业、春季“百场校招”等特色专场招聘活动52场次,提供10400余个工作岗位。支持落实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创业政策,为自主创业大学生和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2万元。对市场化渠道难以就业的,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1-6月,通过就业帮扶公益性专岗安置306人,发放补贴35.82万;为退捕渔民提供70个公益性岗位,发放补贴6.57万;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公益性岗位80个,发放岗位补贴42.9万元,社保补贴27.7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