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教育信息

2022年上半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情况

时间: 2022-08-19 10:07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2022年上半年,我县共安排校建资金2593.33万元,新增与在建改扩建项目16个,新增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25797平方米,新增音乐美术教师4间,增加学位1740个。购置仪器设备投入544.87万元,有力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

上半年,新入编教师43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师比,其中小学达标学校同比去年上升了15.49%,占比为94.44%;初中同比去年上升了45.46%,占比为72.73%。新入编教师中共有体育、艺术专任教师15人,进一步提升专任教师生师比,共有12所学校达到标准,占比为17.64%,同比去年上升了7.79%。

2022年下半年,我县将继续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紧抓当前迫切需解决的主要问题,不断夯实基础,突破难点,实现优质均衡发展新跨越。一是通过科学规划网点、严格招生政策、分流超规模学校学生等方式,逐步化解超规模学校。二是多途径加大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补充力度,按照“三个一批”要求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促进教师资源配置达标。三是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按要求完善教育教学设施配备,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办学条件达标。四是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教育水平,强化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成效,逐步实现教育质量的均衡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