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教育信息

进贤县2022年度民办学校办学资质、办学质量管理、招生政策、招生范围和收费情况

时间: 2022-12-02 11:03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民办学校概况。2022年进贤县有民办学历教育学校7所,分别为:江西省西山学校(办学性质为十二年一贯制)、南昌市进贤岚湖中学(办学性质为完全中学)、进贤县星光艺术学校、进贤县星光实验学校(办学性质为十二年一贯制)、进贤县九洲笔都学校、进贤县温圳镇颖华中学、进贤县温圳镇颖华小学。

2.民办学校办学资质。进贤县教育体育局履行对民办教育学校办学行为的监管责任。为规范民办教育学校办学行为,促进全县民办教育有序竞争、良性发展,进贤县教育体育局对老百姓的监督举报及时响应,对存在问题的民办教育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到位,限期整改不到位的学校,对其下达相应的处罚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

3.民办学校办学质量。为了加强民办教育机构管理,提高民办教育机构办学水平,促进民办教育事业持续协调发展,进贤县教育体育局参照《进贤县民办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指标体系》,通过实地评估、材料审核开展民办教育机构年检实地评估工作。检查内容主要是民办教育机构的依法办学、诚信办学、教育教学管理、学校安全管理、财务管理、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质量、办学条件等八个方面,评估主要采取“听、看、查、谈”的方法进行。

通过严格仔细的年检实地评估工作,对全县民办教育一年来的办学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确保各民办学校能按规定依法治校,严格执行教育法规,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其领导都能深入教学第一线,办事公正,能充分调动和发挥教职工积极性;重视安全工作,责任能够落实到人;建立了较完整的教师档案,签订了聘用协议,教师的学历职称能够达到所办学校层次的要求,能够严抓教学管理,教育质量能够逐年提高;在财务管理方面,基本能按照社会力量办学财务制度管理财务,财务机构健全,收支较为合理。

4.民办学校招生政策。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管理、切实规范招生行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平稳有序,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1)坚持“免试入学”。所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应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不得采用面试、评测等方式选拔学生或编班。

(2)坚持“公民同步”。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与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招生。

(3)坚持“唯一志愿”。每名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意愿的适龄儿童只能填报1个民办学校志愿。

(4)坚持“两个统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统一志愿填报时间、统一录取时间。

5.民办学校招生范围

名称

招生范围

江西省西山学校

本校范围内生源

南昌市进贤岚湖中学

进贤县范围内生源

进贤县星光艺术学校

进贤县范围内生源

进贤县星光实验学校

进贤县范围内生源

进贤县九洲笔都学校

进贤县范围内生源

进贤县温圳镇颖华中学

进贤县范围内生源

进贤县温圳镇颖华小学

进贤县范围内生源

6.民办学校收费标准

2022年度南昌市进贤县民办学校收费信息公示

序号

学校名称

批准设立时间

学校负责人

联系方式

招生范围

收费标准(元/年)

小学

初中

高中

1

进贤县星光实验学校

刘意

15083826090

全县

7160

/

15600

2

南昌市进贤岚湖中学

1992.12

曾国水

15979186002

全县

/

/

26000

3

进贤县温圳镇颖华小学

2020.12

章海兴

13007213562

全县

4160

/

/

4

进贤县温圳镇颖华中学

2002.07

章国胜

13607043727

全县

/

6300

/

5

江西省西山学校

2001.12

万云保

0791—85607555

本校

32800

/

35800

6

进贤县九州笔都学校

2001.07

熊正清

13870912336

全县

12000

16000

/

7

进贤县星光艺术学校

2009.12

季振平

13870911989

全县

9600

13600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