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教育信息

进贤县2022年下半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情况报告

时间: 2023-01-10 13:5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自2022年8月出台《进贤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主要指标(2022-2025年)年度推进计划》以来,进贤县以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主要指标达标率为抓手,认真落实年度工作任务,切实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着力补齐发展短板,有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提升。现将2022年下半年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上半年党政主官调研调度情况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工作,下半年主持专题会议2次,党政主要领导现场调度解决问题3次,分管领导常态化了解全县优质均衡进程。县委书记到县教体局调研教育工作,就集团办学、青岚片区网点布局等工作提出要求。县委、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县属公办学校考核方案,将优质均衡发展作为重要考核指标,增加乡镇对学校的满意度测评,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乡联动,进一步推动优质均衡持续深入发展。

二、网点建设情况

下半年共安排校建资金2593.33万元,新增与在建改扩建项目16个,新增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25797平方米,新增音乐美术教师4间,增加学位1740个。购置仪器设备投入544.87万元,有力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

三、达标情况

按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主要指标年度推进工作要求,县财政继续增加教育投入,持续强化措施,不断增强教育资源保障力度。2022年下半年,全县中小学在资源配置7项指标达标率不断上升,其中小学达标学校28所,占比51.85%,初中达标学校14所,占比42.42%,达标校和达标率均有较大提升。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目前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主要困难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大校额学校数量多,分布集中,化解任务重;二是体育艺术专任教师缺口严重,存在年龄、职称等结构不合理情况;三是县城学校运动场馆面积缺口较大,县城初中尤为突出。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县将继续稳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紧抓当前迫切需解决的主要问题,不断夯实基础,突破难点,实现优质均衡发展新跨越。一是竭力化解大校额,通过科学规划网点、严格招生政策、分流超规模学校学生等方式,逐步化解超规模学校。二是我多途径加大义务教育学校教师补充力度,完善教职工编制,努力促进师生比达标。三是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教育水平方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