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扩大有效投资
    索引号: A22220--2023-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2-02-26
    名  称: 我县举行“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贤恳谈会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我县举行“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贤恳谈会

    我县举行“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贤恳谈会

    字体:



    图片

     1月26日上午,我县在会展中心举行“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贤恳谈会。县委书记徐强,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县委副书记杨志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领导与进贤籍部分在外领导,省、市、县外埠商会会长及本地行业协会会长、业界精英、知名人士、优秀企业家、本地纳税大户企业和项目签约企业代表,“乡贤回归创业先锋”等150余位乡贤代表欢聚一堂,互致新年问候,畅叙家乡情谊,共话进贤发展。

    图片

    徐强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出席乡贤恳谈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乡贤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进贤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举办此次“请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乡贤恳谈会,就是搭建这一平台,加强与广大乡贤乡友的沟通联系,共同把我们的家乡进贤建设的更加美好。


    徐强向各位乡贤报告了进贤发展成效,他指出,当前全县上下正按照“实施四大战略、聚焦五大路径、实现六大目标”的发展思路,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在推动产业发展上,围绕“2+1+N”产业发展体系,大力推动医疗器械、绿色建筑、电子信息以及李渡酒业、李渡烟花、文港毛笔、油茶种植、军山湖大闸蟹、黄鳝养殖等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城乡环境”三大综合整治行动,做到政府带头讲诚信、讲规矩,积极破解历史遗留问题;开展“一跑二进三争四问”活动,采取县级领导挂点帮扶企业,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过程服务,采取“三单一评价”,开展“暖心早茶会”活动,采取“入企报备”,实施“首次不罚”,为企业提供“奶奶式”服务,让企业安心搞生产、搞经营;树立“凭专业说话、按规矩办事”理念,把优质资源配置给优质企业,让优质企业享受优质资源。成功引进了透景生命、美因基因、美目美佳、科进生物等优质企业。全力支持县经开区和县创控集团做大做强,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和电子商务发展,让进贤成为全省快递费“洼地”。深入推进农业农村两整治一提升,S104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正在谋划南外东延建设,积极推进凤岭片区开发建设,将打造精致精美、宜居宜业的品质进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城乡公交,“西气东输”管道天然气正式开通,南京大学托管帮扶进贤一中,并列入教育部强基计划;县人民医院新院加速推进,深化与省人民医院合作;积极推进惠民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全力补齐供电、供水、供气等民生领域短板。全县上下始终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努力拼搏、感恩奋进、久久为功,以“自信、发奋、齐心”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进贤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贤而团结奋斗。

    图片
        徐强希望各位乡贤把个人的智慧、成果、资源和影响与进贤的发展结合起来,全力支持、帮助进贤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回进贤投资创业,回报家乡。希望大家讲好进贤故事,传播进贤正能量,树立进贤好形象,提升进贤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客商来进贤投资兴业。

    图片

    熊辉介绍进贤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作招商推介。

    图片

    杨志文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南京东来集团董事长、江苏省江西商会名誉会长黄建良等乡贤发了言;表彰代表江西致邦住宅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江红作了发言;已落户重点医疗器械企业上海透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美目美佳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博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产品推介;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乡贤回归创业先锋”;举行了全国各大片区医疗器械销售总代理与本地生产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金额总计4.15亿元。

    图片

    据了解,此次恳谈会上共集中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186.6亿元。包括投资30亿元的万向新元公司10GW高效光伏组件柔性智造生产线项目,投资20亿元的上海美目美佳医疗隐性眼镜生产项目,江西群力钢结构集团投资20亿元的绿色建筑构件制造、集成建筑工程项目,江西万隆实业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的钢材配件及重钢生产项目,投资20亿元的美宜佳(江西)数字零售产业园项目,投资20亿元的婧麒智慧产业园等一批项目进行了集体签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