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 / 扩大有效投资
    索引号: A22220--2024-00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商务局 生成日期: 2024-02-28
    名  称: 我县第一季度38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我县第一季度38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我县第一季度38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字体:

    图片

    220日,我县在江西众瀚筑工建设集团项目现场举行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41.8亿元的38个重大重点项目同时开工,掀起了我县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图片
    县委书记徐强下达开工令,县委副书记、县长熊辉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志强,县政协主席胡建平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集中开工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之武主持开工仪式并通报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体情况。项目业主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图片
    熊辉在讲话中指出,我县举行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不仅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十百千万”工程的实际行动,也是吹响新年奋进号角,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熊辉强调,要坚定不移抓项目。今天开工的重大重点项目对于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些项目的启动将充分发挥打响“当头炮”,助力“开门红”的作用,也必将进一步点燃全县上下大干快上、争先创优的干事热潮。要优化服务强保障。进一步树牢大抓项目、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以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严格落实项目推进机制,千方百计围绕项目转,盯着项目干,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做好一对一精准服务,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带动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要全力以赴见成效。每家企业、每个施工单位都要牢牢抓住建设的黄金期,倒排工期,精心施工,狠抓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同时,要时刻牢记安全底线,全面压实各方责任,把每个项目都打造成为安全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
    图片
    据了解,这次全县集中开工的重大重点项目共38个,总投资41.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9亿元。其中列入市重大重点项目8个,总投资25.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9.2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3个,总投资21.2亿元;服务业项目4个,总投资4.1亿元;公共服务项目7个,总投资10.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0.7亿元;生态环保项目3个,总投资2.8亿元;现代农业项目8个,总投资2.7亿元。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我县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潜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