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里乡 / 履职依据
    索引号: A22-20120809-2189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发布机构: 三里乡人民政府 生成日期: 2012-08-09
    名  称: 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

    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

    字体:

    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防汛抗旱工作的

    各村委会、机关企(事)业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2012年降雨量将比2011年同期偏大,且有降雨集中期,局部地区出现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必须从早、从严、从实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安全度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级高度重视,认清防汛形势

    我乡地处抚河、信江下游,鄱阳湖南端,是典型的滨湖农业大乡,圩堤多、线路长,堤身单薄,既要抗外洪,又要排内涝,防汛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近年来,随着我乡圩堤建设、泵站改造投入不断加大,防灾抗灾能力得到较大提高,但在去年抗洪过程中水利设施也暴露不少薄弱环节。因此,全乡上下必须清醒认识今年的防汛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战大灾的意识。在防汛准备工作中,做到有汛无汛作有汛的准备,大水小水作大水的安排,切实从思想、组织、队伍、物资、预案、“三通”及工程措施方面,从早、从实、从严做好防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二、明确指导思想,实现防汛目标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防抗结合”的防汛工作原则,扎实有效地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战胜今年可能出现的洪涝灾害,确保全乡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乡超常发展、进位赶超、特色崛起提供保障。

    今年全乡防汛工作的目标是:抗御今年可能出现的洪水侵袭和干旱影响,确保各大、小圩堤不倒堤,切实保障全乡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内涝灾害损失,为我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安全保障。

    三、建立健全组织,落实防汛责任

    经乡党委研究决定,成立由乡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的乡防汛总指挥部,设立4个分指挥部。各单位要将防汛责任落实到人,要按照防汛分工,认真落实《进贤县2012年防汛目标任务书》中的责任项目和工程度汛方案,各堤段防汛责任人要到岗到位,深入实际,切实解决工程安全度汛中的实际问题。

    四、精心安排部署,夯实防汛基础

    一是组织防汛自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落实专人负责,采取相应措施,限期进行整改。二是善始善终抓好去冬今春安排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项目和水毁工程修复项目,确保工程汛前如期竣工,并制定切实有效的应急度汛方案。三是全面检修排涝设施,确保汛期正常运行。四是搞好重点工程的“三通”,尤其要确保防汛期间道路畅通。五是要按县防总下达的防汛物资储备计划,保质保量如数备足,并存放到指定地点。六是抓紧制定工程度汛方案和应急抢险预案。七是组建抗洪抢险突击队伍。乡防总组建800名的抢险突击队。其中:曹门50名,三里40名,雷家30名,前进30名,东岸40名,繁荣40名,黄家50名,爱国50名,光辉60名,新和30名,石岗30名,新强60名,金红70名,倪坊70名,新乐30名,滨山70名。其中:六0330名,七0210名,陈家圩40名,军山湖片圩堤170。联合圩抢险突击队由丰富村委会自行确定组织;金坑圩抢险突击队由金红村委会自行确定组织;杨家圩抢险突击队由前进村委会自行确定组织。

    各单位严格按照分工,成立机构,配备人员,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实行定岗位、定责任、定地段(除三里村委会的防汛地段由陈家圩调整到六0圩外,其他各村委会、各单位负责地段按原来划分的不变)的包干责任制,确保安全度汛。

    五、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政令畅通

    《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防洪工程和依法参加防汛抗洪的义务”。因此,各单位、各部门、各行各业都应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防洪工作。在抗洪抢险紧急期间,各单位的人员、车船、物资必须无条件地服从乡防总的统一调度,不得借故推诿。否则,将视情节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当事人的责任。如因工作失职,贻误时机,造成重大损失构成犯罪的,将追究法律责任。在抓好防汛抗洪工作的同时,还应高度重视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超前做好抗旱准备。做到防汛抗旱两不误。

    附:1、三里乡防汛总指挥部成员名单

       2、三里乡各分指挥部成员名单

       3、三里乡各防汛地段责任人、责任单位安排表

    4、三里乡各村委会防汛物资落实经费分配表

    5、三里乡防汛工作纪律

    6、三里乡外湖圩堤警戒水位、内湖控制最低水位表

    7、三里乡各圩堤防汛器材任务表

    8、县直单位、部门负责地段表

    中共三里乡委员会

    三里乡人民政府

    20123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