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三里乡 / 履职依据
索引号: A22800--2022-008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三里乡 生成日期: 2022-10-14
名  称: 砥砺奋发,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砥砺奋发,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砥砺奋发,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字体:

砥砺奋发,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江西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三里乡人民政府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的二十大将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党的二十大将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民之所向,政之所行”,结合三里乡工作实际,三里乡党委书记张显明同志表示,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让人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从来都不只是写在纸上、挂在嘴上,而是动真情、出实招、下真功夫。当前三里乡要强化四项举措: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分工协作、突出重点,形成党委书记主抓特色产业发展,乡长主抓路域环境和人居环境工作,把“两整治一提升”工作抓到实处、落到实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三里乡将按照“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的要求,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用蚂蟥精神、钉子转角的韧劲,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我乡将持续开展好作风整治工作,不断提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结合“码上监督”、“民情家访”等工作,坚持持续抓好作风整顿工作,为“两整治一提升”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四是强化宣传引导,三里乡将要充分利用云广播、微信公众号形势加大宣传力度,采取进村入户、制作宣传册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并及时总结“两整治一提升”行动的经验做法和典型范例进行进一步宣传推广。

三里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范秀福同志表示,当前重点工作是坚持党员带头,做到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为民:一是彰显品质抓好路域环境。三里乡位于我乡北部,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是进贤的北大门,也是链接各乡镇的重要枢纽,且昌万公路等道路穿境线路长、管理任务重,在提升我县形象和保障群众的道路安全上至关重要,我们将严格按照县委的有关要求,注重品质的提升,切实的抓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二是持续攻坚抓好人居环境。三里乡将加大资金投入,持续开展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再攻坚、再发力的要求各村整治到位、强化日常监管和维护,通过不断推进秀美乡村建设与环境整治相结合,把村庄建设的更美、环境更优、群众更满意;三是着力提升抓好特色产业。三里乡网箱养鳝规模达13000余亩,从业人员达3500人,但原有基础设施老化或损毁,产业基地道路、塘埂和供电设施急需进行提升改造,严重制约了产业的发展,我乡将依托产业发展项目,提升产业发展的基础。

三里乡党委副书记刘志平同志表示,坚持党员带头,做到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为民。一是心贴心交流,解决“一层纸”问题。干部要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了解群众真实想法,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虑、亲民之所爱、为民之所需,为此三里乡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坚持干在一线,不当“走读”干部,利用民情家访,做到遍访群众,了解群众的愁忧苦盼,通过收集问题后,让机关部门走村入户、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精准破除群众对政策不了解的障碍;二是送服务上门,解决“一厘米”问题。我乡将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全乡18个村(社区)组建志愿服务对,汇集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名著小书包”、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综合整治、新冠疫苗接种、法律政策科普等志愿服务,让党旗党徽飘在一线,让群众在家也能把事办成、办好;三是急群众所急,解决“一分钟”问题。三里乡将大力实施数字乡村建设,通过线上办理医保、社保等问题,快捷便利的服务让群众办事不求人、不排队,真正做到高效服务。针对农村老人和行动不便之人,我们将试行支部书记代办或者部门上门办的方式,解决事难办,难办事的问题。

进贤县三里乡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