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文港镇 / 履职依据
索引号: A22940-0203-2022-000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文港镇 生成日期: 2022-04-27
名  称: 关于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宣传周活动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宣传周活动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森林防火集中宣传周活动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字体:

各村(居)委会:

为贯彻落实3月17日全国森林防火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做好森林防火集中宣传周活动,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现将2022年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有关要求通如下:

一、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意识。各村(居)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实际,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协调抓、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责任机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履行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二、加强宣教,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增强群众森林防火的责任意识。要结合本地实际,通过贴标语、拉横幅、乡村大喇叭、护林员小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推进森林防火宣传进小区、进社区、进校区、进厂区、进林区。要积极倡导文明祭祀、低碳祭祀、绿色祭祀宣传,在大中型墓葬区设立文明祭祀宣传劝阻点,推进移风易俗和破除上坟烧纸陋习,提倡用鲜花、植树等替代纸钱爆竹,自觉杜绝违规用火行为,真正让森林防火意识入脑入心。

三、管控火源,抓好源头管理。清明期间,全面停止用火审批,严禁烧荒、烧田埂、烧秸秆、上坟烧香、烧纸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督促护林员加大护林、巡护工作力度。镇村组干部和“一长两员”到岗到位,划分责任范围,落实看守责任,严加防范,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坟墓集中地段要安排干部蹲守,散坟也要落实看守人员。做到山有人巡、路有人守、坟有人看,见烟就查、见火就罚、成灾就抓。

四、强化值班,科学处置火情。各村(居)委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擅离职守、带班领导响应迟、应急队伍反应慢等现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科学处置火情,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文港镇人民政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