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文港镇 / 履职依据
    索引号: A22940--2022-007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文港镇 生成日期: 2022-11-22
    名  称: 文港镇“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常态化咨询、舆情处置实施方案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文港镇“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常态化咨询、舆情处置实施方案

    文港镇“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常态化咨询、舆情处置实施方案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好上级部门部署要求,扩大我镇“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以下简称“监督平台”)影响力,做好“监督平台”咨询、舆情监控的相关工作,加强对“监督平台”咨询、舆情的引导与监控,建立健全咨询、舆情快速响应和处理机制,根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加强“监督平台”咨询、舆情监控,及时掌握咨询、舆情动态,通过正面引导,切实解决问题,消除不良影响,树立良好形象。

    二、收集程序

    “监督平台”咨询、舆情监控的基本程序为:收集信息—核实信息—报送信息—处置舆情。

    三、工作要求

    1、对各村(居委会)监督工作群、“监督平台”中咨询、舆情内容涉及“监督平台”的相关信息,要及时下载,做好登记、梳理、分类等工作,及时上报并与领导沟通,正确处置。

    2.对各村(居委会)监督工作群、“监督平台”中咨询、舆情内容涉及其它部门的相关信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监控到的咨询、舆情信息进行分转交办。

    3.针对重大舆情信息,要及时了解,组成研讨小组对舆情进行分析、判断、评估,准确查找舆情信息产生的原因,认真核实舆情反映的问题,对舆情走向作出正确的判断,对舆情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客观、全面评估。

    4、重大舆情处置后,要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情况,防范

    负面舆情出现反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