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履职依据
    索引号: A22820--2023-004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06-01
    名  称: 钟陵乡开展“缺斤少两”专项整治行动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钟陵乡开展“缺斤少两”专项整治行动

    钟陵乡开展“缺斤少两”专项整治行动

    字体:

    为进一步保障民生计量领域量值准确,确保公平交易秩序,推动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工作落地见效,6月1日,适逢钟陵乡赶集日,乡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钟陵分局,在全乡范围内深入开展“贸易结算用电子秤百日计量”专项整治。

    此次活动,重点对农贸市场、卫生院周边、学校周边等街上商户、摊贩开展计量综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计量作弊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用标准砝码依次对市场中的称进行称重测量,查看现场交易量值是否准确,并抽查电子秤铅封、外观完善以及检定合格标签等。

    据统计,共查水果摊、肉铺、糕点摊等流动商贩52家,商超10家,电子秤、度盘秤等73台,检查销售计量器具经营户13家。在检查的过程中,查处涉嫌违法使用作弊电子秤的熟食摊贩1家,已收缴立案调查。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巩固计量器具专项整治,常态化加大对“缺斤少两”等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针对不按期检定、超周期检定、加装计量作弊装置、非法改装等行为加强整治,营造诚信、守法、公正的市场环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