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钟陵乡 / 履职依据
    索引号: A22820--2024-000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钟陵乡 生成日期: 2023-11-30
    名  称: 钟陵乡持续扎实推进“码”上监督工作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钟陵乡持续扎实推进“码”上监督工作

    钟陵乡持续扎实推进“码”上监督工作

    字体:

    近年来,钟陵乡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用好用活“码”上监督平台,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集中力量多措并举持续扎实推进“码”上监督工作,解决民生痛点问题。

    一是亮身份,群实名。严格落实乡纪委、乡“码”办、乡驻村领导、乡驻村干部等部门工作人员加入全乡21个村 (居)微信监督工作群,全体村干部加入相应村 (居)微信监督工作群,并做到实名制亮身份。

        二是广宣传,群管理。通过转发制作“码”上监督小视频、发放宣传单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强化宣传“码”上监督工作。加强群内广告、视频信息管理提醒正向引导,协调解决群众诉求及时回应跟进。

        三是强约束,群监督。进一步加强全乡21个村 (居)微信监督工作群日常管理与工作运行机制,明确微信监督工作群村各项业务责任负责人,明确乡村两级监督问责机制,严格信息登记真实有效性及政策咨询、问题诉求跟进及时性。

        今年以来,通过民生资金“码”上监督平台公开村级支出信息1740条,收入信息1698条、经营性资产5条、资源8条,办理业务诉求及政策咨询共296条(其中县级转办件25条,乡村自办件271条),乡村自办件271条包括政策咨询85条、村级三资类2条、到户资金类71条、民生项目类12条、乡村振兴类101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