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 关怀版
  • 无障碍
  •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科工信局 / 履职依据
    索引号: A22040--2023-001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进贤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生成日期: 2023-09-19
    名  称: 科工信局着力打造产业集群显成效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科工信局着力打造产业集群显成效

    科工信局着力打造产业集群显成效

    字体:

    一是升级产业链。进贤县集中力量打造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为产业链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今年8月,进贤县医疗器械产业获2023年度江西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称号,引领产业发展驶入转型升级、扩量提质“快车道”,做大做强进贤特色产业。

    二是畅通资金链。加快产融工作,发挥政府连接银行和企业的桥梁作用,促成银企达成共赢,为企业搭建快速融资绿色通道,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今年上半年已开设7场产融对接活动,提供财园信贷通保障服务,实现贷款续贷金额34954.62万元。

    三是激活人才链。牢固树立人才“第一资源”理念,坚持贯彻落实“南昌十条”人才引进计划,与人社、高校多部门开设多场人才招聘会,为我县企业输送科研、技术人才。对接企业需求,加快推进与哈工大机器人智能制造研究院、南昌大学及附属医院、南昌航空大学等合作,搭建高等院校培养模式,培养医疗器械专业人才,在住房、子女入学等方面给予落实相应优惠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