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司法局 / 履职依据
索引号: A22110-0203-2022-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22-02-17
名  称: 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工作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工作

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工作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行政执法行为,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落实2022年1月14日,县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股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管理监督局、县文广新旅局等行政执法单位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经过行政执法工作检查,各行政执法单位在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中思路清晰,落实情况良好。但仍存在少数问题:(1)部分行政执法案卷不规范。(2)相关的行政执法制度还未及时公示上墙。从本次行政执法工作检查来看,希望各行政执法单位在今后工作中应从三个方面继续加强:(1)要继续加强对执法人员资格审核制度;(2)要加大重大执法决定的法制审核力度,确保每项重大执法决定都合法、适当;(3)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明确改进措施,确保制度得到有效实施,促进执法行为更加规范。

通过本次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法制审核等有关制度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行政执法水平,助推了法治政府建设。

                                     

进贤县司法局

                               2022年1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