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贤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是: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县交通局 / 履职依据
索引号: A22170-0203-2022-0001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进贤县交通局 生成日期: 2022-02-18
名  称: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

字体: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按照中共进贤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进网办字[2021]9号的通知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2021年进贤县交通运输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全县交通系统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从而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二、公益广告集中播放知识普及

    局属各单位要利用微信工作群、本单位办公楼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办公场所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公交公司、出租车公司要利用车顶LED显示屏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营造良好的宣传活动氛围。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县交通运输局将成立以局党委书记胡建成同志为组长,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各股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具体负责网络安全建设日常工作。

局属各单位、各股室的负责人是推进网络安全建设的具体责任人。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推进网络安全建设负有主体责任,实行“一岗双责”。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切忌走形式走过场,并结合各单位实际,确保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二)、加强宣传,广泛发动

    结合各单位实际,与上级保持联络加强信息沟通,形成部门响应群众参与社会反响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三、把握时间,及时报送。

    各单位于4月5日前,将本单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情况含照片宣传截图报局办公室,7月5日前将工作总结材料报局办公室。重要工作进展情况、重要监测预警信息、重要网络安全事件和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

  

进贤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4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