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六稳六保

进贤县人社局落实纾困政策,助企渡过难关

时间: 2022-06-09 11:0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抓好特困行业纾困政策落实,切实缓解企业缴费负担。近日,进贤县人社局社保中心按照上级的有关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启动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作。

一是加强政策学习,把准政策界限。组织相关业务股室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围绕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五个特困行业缓缴政策的适用范围、实施期限、办理流程、资格认定、补缴费款、待遇处理等工作规范进行梳理,确保精确把握政策界限。

二是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坚持方便、快捷、不增加企业事务性负担的原则,优化企业缓缴审核流程,对营业执照无法明确划分行业类型的,实行告知承诺制,由企业经办人员出具所属行业类型的书面承诺,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确保企业办理缓缴业务“最多跑一次”。

三是加大政策宣传,主动上门服务。通过服务大厅LED显示屏、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同时,认真梳理出县符合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的企业名册,精准提供上门服务组织业务骨干开展政策宣传,并提供具体的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及申报渠道,让企业“零距离”享受到政策带来的优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