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进贤县: 完善网点布局 推动教育均衡发展

时间: 2021-09-16 09:4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整洁的路面、翠绿的香樟树、标准的运动场、全新的教学楼、现代化的教学装备……今年秋季新学期,进贤县民和一小站前路分校、实验学校园丁路分校和民和镇中心学校这3所新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开学新亮点。

“之前看到进贤民和一小站前路分校的规划图,我就很期待。现在学校终于建成了,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么优质的教育资源,真的太棒了。”正在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季先生说。

据了解,为完善全县教育网点布局,实现800米半径教育服务圈,近年来,进贤县投入校园建设资金、配套教育教学设备资金共计12亿元,新增校舍面积29万平方米、运动场面积17万平方米、学位2.1万个。

据介绍,这三所新学校均按照“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的发展定位,建有完备的现代化教室和标准的体育运动场地,图书馆、阅览室、实验室等各种功能室更是一应俱全。“目前我们已有16所学校陆续完成了新改扩建,基本满足了周边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今后我们会继续努力,进一步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贤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