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扩种秋杂粮 助农稳产增收

时间: 2021-09-13 11:2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卢梦梦)金秋时节,天高气爽。在进贤县长山晏乡下过村,翻耕机在田地里来回奔忙,为荞麦等秋杂粮播种作好准备。

近年来,长山晏乡高度重视秋杂粮扩种工作,采取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原则,早谋划,早布置,早督促,早落实。目前已种植荞麦620亩,秋马铃薯40亩。

该乡加大对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配套解决种子化肥,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扩种秋杂粮的主力军作用。同时,该乡积极采用“企业+种粮大户”的模式,以江西三邦农业有限公司为代表,在认种一定规模扩种面积的基础上,采用机械化作业方式帮助种粮大户平整土地、翻耕,抢抓播种时间,降低种植成本。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抓实秋杂粮种植推广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相关政策,确保粮食增收。”长山晏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