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小小吴茱萸 结出致富果

时间: 2021-09-06 09:2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肖国瑞 记者 卢梦梦)走进进贤县泉岭乡前溪村中草药种植基地,只见成片的吴茱萸已有一人多高,长势喜人,一簇簇绿色的果实悬挂枝头。30多名附近的村民正将新鲜的吴茱萸果实采摘下来,送到空地上晾晒。

“今天是我们第三天采摘。平常我和附近的村民也会在这里除草、施肥、剪枝,一天80块钱。看着自己种下的幼苗一天天长大、挂果,很高兴。”44岁的前溪村村民杨爱梅说。

据了解,前溪村中草药种植基地整体规划600余亩,目前已整合前溪村龚家村小组闲置土地260余亩,基地内以种植中草药吴茱萸为主,共计种植2万余棵,每棵丰产期干果可达3至5斤,稳定收成后预计每亩收益1万余元。

基地将20户建档立卡脱贫户全部纳入合作社内,同时优先吸纳他们在产业基地就业,加强脱贫户与扶贫产业的连接。“今年是吴茱萸第一次挂果,属于预产期,大概能收获干果2000斤,现在市场价在每斤30元左右,能带来收益6万元。等后面进入丰产期,产量和收益会大大增加。”泉岭乡党委委员丁绍华告诉记者。

目前,泉岭乡正在积极推进吴茱萸种植形成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同时引导和鼓励村民发展种植,扩大农民增收渠道。在种植中草药的基础上,基地还套种了一定数量的西瓜、香瓜等作物。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把中草药种植基地建设得更好,同时发展配套产业,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秀美乡村。”丁绍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