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江西日报]进贤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胃镜下止血,封堵腔内“管涌”

时间: 2021-09-16 09:51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彭岳、陶欣)35岁的张先生近日一直觉得胃口不好,吃点东西就感觉胃胀,还多次出现黑便,以为是吃辣太多,拖了几天后,突然胃疼加剧,呕吐物呈咖啡样液体及胃内容物,总量约100ml,救护车送至医院时,浑身冷汗,血压80/60mmHg,经过抢救,血压恢复到100/60mmHg后,送至进贤县人民医院内镜室。

该患者由消化内科副主任陈金才接诊,经过仔细了解病情,诊断为急性上消化道出血,当即决定为患者在胃镜下进行止血治疗,一切准备就绪后,陈金才主任带领消化科内镜室吴斌医生开始手术。内镜探查后发现患者十二指肠球部前壁见一处血灶,附新鲜血栓,立即予1:10000肾上腺素注射基底部,金属钛夹夹闭创面,反复用生理盐水及凝血酶冻干粉冲洗创面,术后创面无活动性出血。患者现情况良好。

陈金才介绍,现医院内镜中心及消化内镜治疗技术在全省县级医院处于领先水平,系南昌市医学会内镜质控成员单位。消化道出血是常见的内科危急重症,如不及时处理可出现休克、多脏器衰竭等严重并发症。患者入院后,经过紧急输液及药物治疗后,待心率、呼吸、血压等生命体征平稳后,可及时通过胃镜找到病灶进行内镜下止血治疗。

目前消化内科开展了系列新技术、新项目若干。内镜室逐步开展了内镜下息肉切除术,内镜下止血术,内镜下异物取出术、内镜下鼻空肠管置入术及内镜下EMR术等,大幅度提高了消化道早癌的检出率,基本做到了胃肠息肉及胃肠早癌不出县。

该院急诊胃肠镜、急诊金属钛夹内镜下止血等技术也愈发成熟,为消化道出血病人的诊断与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同时,胃镜室医护人也在工作中员不断积累消化性溃疡、反流性食管炎、肠梗阻等消化系统方面疾病的诊断经验,提高对消化系统肿瘤(胃癌、肝癌、胆管癌等)的诊疗水平,尤其对消化道大出血及重症急性胰腺炎的治疗有独到之处。以后还将开展ESD  ,食管静脉曲张内镜下套扎及组织胶,ERCP等内镜下治疗,为县域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结合目前消化道疾病日趋上升的严峻形势,进贤县人民医院先后更新内镜室全部设备,包括:日本奥林巴斯CV-290高清电子胃肠镜、内镜清洗消毒系统和心电监护仪、碳14呼气试验等配套先进设备;在开展无痛、无创的前提下,极大的提高了对早期消化道肿瘤的敏感性及识别率,目前配置已达省内县域领先水平。

近年来,进贤县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内镜室不断发展壮大、业务水平不断攀升。全体医务人员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以提高临床疗效为中心,以突出专业特色为宗旨,竭诚为广大患者提供全程优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