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江西日报]定点帮扶助力群众增收

时间: 2021-09-13 11:2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自南昌国资产业经营集团2019年10月对进贤县梅庄镇井岗村开展定点帮扶以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大力推动该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构建生态扶贫长效机制,有效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为当地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全面发展助力。

为有效解决该村产业发展及环境治理问题,该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邀请农业公司技术专家到受病虫侵害致荒长达一年的黄桃基地,积极开展“黄桃树治理”技术帮扶项目。为进一步发展壮大井岗村的扶贫产业,驻村工作队依托集团农业公司提供的种苗和技术支持,在该村实施了薄壳山核桃种植帮扶项目,紧邻黄桃园区种植了10余亩山核桃。

黄桃树治理和山核桃种植项目的成功实施,使井岗村有了长期稳定的收益。同时,集团建设的大型养殖场及沼气池,使周边居民不用再伐木生火做饭,且养殖场的粪污经过无害化处理作为肥料还田,帮助农民利用农田的秸秆作为饲料供给养殖场,有效避免秸秆焚烧带来的空气污染。一系列举措使该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让该村致富的同时也保护了绿水青山。(汤 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