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扎根社区21载 守护一方平安——记进贤县公安局新区派出所社区民警李炳文

时间: 2021-10-08 10:39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褪去“橄榄绿”,换上“藏青蓝”,变换的是色彩,不变的是忠诚为民的初心。今年52岁的李炳文是进贤县公安局新区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自2000年从海军转业,就一直在新区派出所工作,这一干就是21年。

扎根社区 做居民“保护神”

“要不是李警官及时出手相助,我被骗子骗走的钱是绝对追不回来的!”谈及受骗经过,家住民和镇滨湖大道的喻某兵如今仍心有余悸。

今年2月份,喻某兵遭遇电信诈骗,向对方账户转账了24万元。在对方又要求其转账46万元时,喻某兵开始感觉到了不对劲,想起李炳文以前到小区做过的反诈骗宣传,喻某兵便立即打电话联系了李炳文。李炳文第一时间拨打了南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报警电话。“犯罪分子转移资金的速度非常快,要和他们抢时间。”李炳文和同事迅速完成报案笔录,并及时上传了案件相关手续。第二天上午,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传来好消息,涉案的239950元已被成功冻结在犯罪分子的二级账户内,由于处置及时,喻某兵只损失了50元钱。

这些年,李炳文走遍了辖区的每一个角落,片区内的6000多个家庭、1000多个店面他全部上门走访过,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调解矛盾纠纷2000余件,破获各类案件百余起,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达500余万元,大大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服务群众 做百姓“贴心人”

“这些年,我自己都记不清楚麻烦李警官多少次了。妻子、女儿多次入院治疗都是他忙前忙后,妻子办理低保也是他帮忙,现在儿子生病又麻烦他,李警官真是和我的家人一样亲!”家住丰和名城小区的谢有印感慨道。

谢有印是进贤县三阳集乡石山村委会前谢村人,妻子、女儿都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为了儿子读书方便,谢有印一家住到了县城的女儿家,全家生计都靠谢有印打零工维持。虽然谢有印一家居住地不属于李炳文负责的辖区,但在“热心肠”的李炳文看来,谢有印一家实在是太困难了,他必须尽力帮助他们,而这一帮就是8年。

这些年,李炳文为群众办的好事达4000余件,以不同方式帮扶困难群众30余人、资助学生10余人、救助儿童50余人,捐款捐物累计3万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