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油菜喜丰收 田间收割忙

时间: 2022-05-18 15:24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肖国瑞 记者 卢梦梦/文 熊家福/图)伴随隆隆的响声,农机手驾驶着收割机将一茬茬饱满的油菜割入机箱中,油菜果壳和油菜秸秆则被收割机碾成碎片,直接抛洒还田。立夏过后,进贤县28万亩“双低”油菜进入收获期,农户们在田间抢收油菜。

在七里乡寺背村百亩油菜示范基地,基地负责人黄东华正驾驶着收割机在油菜田里来回奔忙,并将收割好的油菜籽装运和烘干。“我自己种了100亩,这几天就能全部收割完。在我的带动下,我们村很多农户都种了油菜,多的有20亩,少的也有10多亩。现在都是机械收割,油菜成熟快、销路好,而且价格稳定,一亩可以赚到1200元左右。”黄东华说。

近年来,进贤县大力推行“双低”油菜品种种植,推进油菜生产标准化规模化,做好稳定粮油生产各项工作。今年全县油菜种植面积为28万亩,目前70%左右的油菜已经收割完毕,剩余部分也在有序抢收。

此外,进贤县还通过政府引导、资源整合、群众参与的形式,全面整治闲置土地、撂荒土地,推进稻油轮作模式试点,开展“稻稻油”技术模式试验,利用冬闲田大力发展油菜产业,大大提高了土地的利用率,提高粮食产量,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