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南昌两家单位上榜全省家风家教实践基地

时间: 2022-05-18 15:2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罗莉娟)记者昨日获悉,为引领全省广大家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好家教,江西省妇联决定在全省确立第三批家风家教实践基地,我市东湖区方志敏广场和进贤县温圳镇杨溪李家家风教育馆榜上有名。

据悉,方志敏广场充分发挥南昌市家风家教示范基地作用,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及文明家风宣传,让方志敏烈士“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精神得到传承。广场展示“兴家风、淳民风、正社风”、“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宣传展板,使市民追求讲道德、遵道德、守道德的生活, 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促进南昌的“三风”建设,提高文化内涵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杨溪李家家风教育馆地处进贤县温圳镇杨溪村,该村自南宋宝佑年间建村以来,孕育了5名翰林,12名进士和24名举人,是名副其实的“进士村”。该村为我国近代著名教育家、美术家、书法家李瑞清故里。杨溪李家家风教育馆是由进贤县纪委监委与温圳镇纪委、杨溪村共同打造的“廉洁文明家风、党员干部示范”教育基地,集中展示杨溪李家的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此教育激励广大村民,特别是党员干部积极向上,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