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剑溪村:油茶树下春管忙

时间: 2022-05-07 16:42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肖国瑞 记者 卢梦梦)日前,在位于进贤县白圩乡剑溪村的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产业基地,李黄娇正在和几位村民一起,在油茶树下进行除草、施肥等田间管理。

李黄娇是剑溪村委会龚家村人,自从2020年该产业基地成立以来,她就一直在这里务工,工作一天100元,一年下来能收入两万元左右。“我家就在基地旁边,来这里工作很方便。既能挣钱,还能照顾家里,带带小孩。”李黄娇说。

剑溪村属低丘山区,全村有11800多亩山地,比较适合油茶种植。基地负责人黄志云告诉记者,基地共种植油茶600余亩,解决了不少周边农户和脱贫户的就业问题。同时他们还向当地群众实地传授高产油茶种植和栽培管理技术,以此带动村民增产增收。

为了提高经济效益,发展“林下”经济,基地还在油茶林里套种了西瓜、春香柚、马家柚、桂花树等经济作物。“我们前面套种了100多亩的春香柚,现在又套种了50亩的西瓜,已经出瓜苗了,等上市之后一亩也能增加500元左右的收益。”黄志云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