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长篇小说《近水胡家》新书发布会在进贤举行

时间: 2022-09-02 09:47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徐文谦 记者 刘帆)9月1日,进贤籍作家朱仁凤长篇小说《近水胡家》新书发布会在进贤县举行。

据了解,30多万字的《近水胡家》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描写了一个山村女人兰家凤跌宕起伏的命运遭际,从中映现近半个世纪以来,中国乡村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是一部有鲜明地理文化背景的小说。

“通过故事人物再现当年艰苦奋斗的真实生活,形成与现代生活的强烈对比,让人们感受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就是这部小说的意义。”谈及创作初心,江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南昌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进贤县作家协会副主席朱仁凤如是说。

近年来,进贤县大力实施文化活县战略,加快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取得了丰硕成果。该县依托自身独特的文化禀赋,整合优秀艺术人才,拍摄了进贤文化旅游宣传片,编辑出版了进贤文化旅游画册、旅游地图,编纂出版了《进贤县纪念晏殊诞辰1030周年学术论文集》《大美军山湖》《钟陵遗韵——进贤非物质文化遗产集锦》等一批反映进贤地域文化的书籍,创作了推介进贤县的歌曲《等你在军山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