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新华社]江西进贤:保障“菜篮子” 春节不打烊

时间: 2023-01-28 10:15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采摘、分拣、上料、机位生产、包装、机器人码垛……1月23日大年初二,江西进贤农发智慧农业产业园内一片忙碌,一箱箱新鲜采摘的西红柿通过冷链车发出,供应春节市场。

“为了保证市民采购到最新鲜的蔬菜,我们整个春节期间不停工,不放假,正常安排生产采摘。现在日销量稳定在15吨左右,依然供不应求。公司采用‘日摘、日包、日送’的方式,一部分供应东莞、深圳、厦门等城市,另一部分在盒马鲜生等平台进行售卖。”该产业园项目负责人刘子安介绍说。

进贤农发智慧农业产业园项目具有科技含量高、产量效益好、销售渠道广三大特点,是从事高品质、无公害番茄种植运营和市场开发的设施农业产业项目。产业园利用物联网技术,采用小气候智能化自动控制系统,水、肥、光照、温度都进行一体化高效综合管控,做到了精准、定时、定量。

“产业园的大部分工人是当地村民,在保证正常生产的同时,我们会尽量调整订单时间,让他们早点下班回家,同时安排免费餐饮和加班奖金以及补贴,增加他们的收入。我自己三年没回河南老家过年了,但一想到每天都能有近3万份我们种植的西红柿被端上餐桌,心里还是甜的。”刘子安说。(艾颖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