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凤凰网]进贤县:用金融“活水”润经济发展

时间: 2023-02-10 09:18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2月8日,进贤县举行“拼经济 促发展”政银企合作签约活动,加大金融供给、优化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引入金融“活水”,实现金融创新与经济发展的协作共赢。“对企业来说,能得到信贷支持,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是提振企业经营信心的最好举措。”一名企业负责人说。

在活动现场,进贤县人民政府分别与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签订了“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合作资金达160亿元。同时县域12家银行还与12家重点企业签订“信贷合作协议”,提供高达53.445亿元的信贷融资支持,合计签约资金超210亿元。

合壹汇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医疗器械行业的综合服务商,这次与江西进贤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了1.3亿元。“与银行的合作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活力,提振了信心。我们计划在夯实原有供应链优势的基础上,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和有源设备生产投入。”合壹汇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胡飞阳说。

当前,进贤全县上下按照“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拼经济、开足马力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红”。作为实体经济的血脉,金融支持不可或缺。进贤县积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打好财税金融“组合拳”,放大财政资金效益,撬动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高效服务。同时推动“政银企”精准高效对接,为企业和金融机构“做媒”,为项目和资金“搭桥”,打通产融对接通道,推动更多优秀项目在进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我们黄鳝养殖协会获得了3亿元的授信,每名养殖户都能得到20万元的贴息贷款,养殖户们再也不用为流动资金缺和贷款难发愁了。”进贤县军山湖黄鳝养殖产业协会会长何兵师说。

进贤县按照“政府主导、监管推动、金融参与、多方聚力”原则,打造金融服务、政策宣传、政策落实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金融服务延伸平台。打造了进贤普惠金融服务中心、中小企业首贷续贷中心等两个线下平台,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多样化的金融服务,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落实金融服务与重点群体精准有效对接。切实解决企业和社会担心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和需求,实现金融活水助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前已为线上254家企业累计授信26亿元。

“我们将建立健全更加高效的政银企合作对接机制,支持金融机构在进贤发展壮大,为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进贤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付广华说。(肖国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