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要闻动态>媒体聚焦

[南昌日报]村民发现罕见小鸟送去救治 经鉴定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胸翡翠

时间: 2023-02-22 10:16 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本报讯(艾颖旋 记者 刘帆) “当时我在田地干活,偶然发现了这只小鸟,发现它受伤了,就赶紧送去林业部门。”日前,进贤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中心接到下埠集乡詹家村村民李茂文送来的一只受伤小鸟,该鸟右翅受伤、无法飞行,工作人员立即将它送往省野生动物救护繁育中心进行救治。经专业人员现场鉴定,该鸟学名为白胸翡翠。

据悉,白胸翡翠为中型鸟类,成鸟体长26—30厘米,嘴粗长似凿,基部较宽,嘴峰直,峰脊圆,两侧无鼻沟。通常沿河流、稻田中的沟渠和海滩等地狩猎,以鱼、蟹、软体动物和水生昆虫为食。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南地区,在2021年2月被列为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二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全民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不断增强,更多受伤的野生动物得到及时有效救助,进一步维护了生物多样性。

“珍稀鸟类在进贤辖区范围内较为罕见。希望随着进贤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未来能有更多的物种能够栖息于此。”进贤县林业局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中心主任胡玉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